close

dear baby, 2009 年, 我竟無聊到吃了三個月的fm2 和 癲癇藥, oh my god.

Y2007 and Y2009, I felt nothing interesting me anymore. I can do every project on time and successfully. However, my heart or life is still missing a piece. 

I lost the hope to live, so, I went to doctor to get some medicine to let me sleep. 由於 我必須 早上 七點 的 conf. call 和 晚上 8 點 的 conf. call. 我早已 養成 十點 睡覺 , 六點起床 的習慣, 我是 沒有 睡眠 問題 , 只要 睡前 喝 ㄧ杯 紅酒. 

i lied to doctor, since what i want is to " not wake up " whole day. 有些 事情 我不想想起. 由於 我的 看診 時 楚楚可憐, 馬上 就有 " stilnox " and " depakine" . this situlation last 3 months, until 我發現 我的 腦 會 xx, 就像 有人 把我的腦 像 擰乾 毛巾 的 感覺. 在迷恍 之中, 清大 材料 的 學長 打電話 給我 ask me if i wanna to join " thin-film solar cell" project. 這是 天意 . 

today, we can talk about " depakine".

depakine  ` valproate sodium 帝拔癲  請先參考 亞東醫院 藥劑部  and link

http://www.e-pharm.info/tw/component/content/article/1239-106


帝拔癲Valproate sodium
0  
商品名中文名成分
Depakine®
Gastro-Resistant Tablet帝拔癲腸溶錠
Valproate Sodium 200毫克/錠

 

http://www3.vghtc.gov.tw:8082/pharmacy/aftop/aftp_3_1.asp?code=AZ170



Depakine® Chrono 500mg
Film Coated Tablet
帝拔癲持續性藥效膜衣錠


Valproate Sodium 333毫克+Valproic Acid 145毫克/錠
(相當於Valproate Sodium 500毫克/錠)
Depakine® Solution帝拔癲液Valproate Sodium 200毫克/毫升
40毫升/瓶
 


 


為什麼我要服用Depakine®?


用於癲癇或痙攣之治療;亦可能用於偏頭痛、神經痛或躁鬱症等精神疾病。(媽呀~ 我只不過 無聊, 想死而已, 沒想到 depakine 是也是 治 癲癇 的, 那我沒事, 吃了癲癇的藥, 那我不是變笨)

我要如何服用Depakine®?


本藥有錠劑及水劑兩種劑型,錠劑又可分為一般錠劑及長效錠劑,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
非經醫師指示請勿擅自停藥,突然停藥可能會引起癲癇發作。(連藥都不能停, 太恐怖了)

本藥味道不佳,對口腔、喉嚨及食道有刺激性,服用本藥時請配一大杯開水整粒吞服,不要咬碎。如果覺得腸胃不適可以和食物併服。
服用口服液時請用隨瓶附贈的量管量取,不可和碳酸性飲料一起服用(如汽水)以免酸性過強。(醫生沒告訴我)
如果忘記服用怎麼辦?


想起時儘快服用。但如果已經接近下次服藥時間,則服用下一次的劑量即可,切勿同時服用兩次的劑量。
我可以和其他藥物一起服用Depakine®嗎?


用藥期間,如果要服用其他藥品(包括非處方用藥、維他命、健康食品、 中草藥、疫苗、預防針等),應先諮詢醫師或是藥師。
併用抗凝血劑、鎮靜劑時應先諮詢醫師或是藥師。
目前我懷孕了或是正在哺乳,可否服用Depakine®?


若您計畫懷孕或可能懷孕或哺乳,請先告知您的醫師。
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訂定之懷孕用藥安全級數為D級(研究顯示對胎兒有危險,但考量其療效有時仍需使用)。
Depakine®的副作用是什麼?


本衛教單張中所提到之副作用,僅為研究報告中之部分案例,不一定會發生,請勿擅自停用藥品。
如果發生嚴重腹部或胃絞痛、連續噁心或嘔吐、疲倦、虛弱、眼睛或皮膚變黃,發生皮疹、紫斑、臉部水腫,喉嚨痛、發燒,不正常出血或瘀血, 癲癇頻率增加,請立即就醫。
如果發生頭暈、嗜睡、不安、手發抖、掉頭髮的症狀持續惡化,請儘快通知醫生。
發生噁心、嘔吐、消化不良、沒胃口時,可以隨餐服用,如果症狀一直沒有改善時,請與醫師聯繫。
如何保存Depakine®?


本藥吸濕性甚強,應連同藥袋或原包裝貯存於密閉容器內,放在室溫、乾燥處避光保存;並避免放在小孩可以拿到的場所。
服用Depakine®的期間,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服用本藥前應先檢查肝功能,服藥期間請定期檢查肝功能。
服用本藥可能會讓您覺得想睡覺、注意力不集中,未確定此藥對您有何影響之前,請勿開車或操作危險機械等需要警覺性的工作。從事有潛在危險的活動(如騎腳踏車、游泳等)應有人陪同。
按時回診,確定手邊隨時有足夠的藥量。若癲癇繼續發作請與醫師聯繫。
孩童服用本藥時,請觀察並記錄他的行為、情緒及癲癇發作情形。
懷孕、計畫懷孕、哺乳或有肝病者,正在服用其他藥品或曾有藥品不良反應者請先告知醫師。
手術前(包括牙科手術)請告訴醫師您正在服用帝拔癲。
本藥可能會造成尿酮檢驗(尿糖檢測)的判讀錯誤,有自行檢測的糖尿病患請先與醫師商討。
維持正常飲食,多喝開水即可。不要喝酒精性飲料,以免加重嗜睡反應。
隨身攜帶藥物識別卡並註明藥名與劑量,以備不時之需。
治療期間,醫師會監測您血中的藥物濃度;請詳細記錄您的劑量、服藥狀況、發作次數、藥物濃度以及臨床反應,以便醫師找出副作用最少、療效最大的正確劑量。
最近更新在 2010年 04月 01日  藥學教育組

 ~ 

http://tw.myblog.yahoo.com/soulhappy123/article?mid=64&sc=1

from 高雄 心樂 診所 

stilnox另外一個迷人的地方是藥效很快,初次使用的人常服用後幾分鐘內就睡著了,讓失眠患者那種躺在床上等待時間的不安感完全抒解。我初次接觸stilnox時查了MIMS藥品手冊,其中就記載了stilnox誘導入睡的強度約等同FM2(Rohypnol),讓我想到在台北榮總當實習醫師時,曾開立一顆Rohypnol 2mg給一位嚴重失眠的住院患者,我永遠記得隔天查房時見到他滿意與感激的表情。在當實習醫師的時候,很欣喜的看到藥物奏效,然而當精神科醫師時看到的卻是這樣正面的服藥經驗會讓患者往後的日子開始追尋那顆在住院時服用過的安眠藥FM2。
XX

 

from vic lee, 

圖解 藥理學 ~生田哲 page 56

圖解入門 藥理學 ~中田保裕  page 144

depakine is to cut 鈉離子 與 鈣離子 的 通道 ~

so, 我就是 吃了 三個月  相當於 fm2 的 stilnox 與 抗癲癇 的 depakine ~  actually,  " 荷爾蒙失調" . all my god.. 

arrow
arrow

    維多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