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催人老, 51 是 ㄧ個重要的數字, frankly speaking, 李先生的詞 還是 將 女人 陷入感情的 陷阱, 跟他的人生也是 某種投射. 就是 女人被拋棄. no wonder, 他的頭髮 越來越少, 因為 都被 年輕女人s 拔光了, you know what i mean. ~ 畢竟, 李公的年代,是 全臺 worship 王永慶先生, so-called 經營之神. 台塑 是 台灣都被 塑化了. 臺積 是 台灣都變 機車了. 臺表 是 臺灣都是 表兄弟姊妹. 襪子暗喻作愛, 指尖煙草的味道暗喻 愛撫, 李先 那個年代, 所謂 愛 就是 性愛 吧~層次不同. 這也是 外貌不佳的 男性, 追求 異性的肯定 就是 靠 上床, 但 往往 力不從心, 女人 只好 默默. ~ 男生 of course, 先下手為強 說 88, 連 襪子都忘了  穿 or 帶走.

方先生, 的詞 跳脫 的 女人處女的情節, 自由的離開 ㄧ段 不ok 的 愛情. 妻不如妾, 妾不如偷, 偷不如偷不到.方先生代表九年國教的 國文課 和 歷史課 有多成功. 不知 12年國教, 會有多少火花. 

哪有哪個 白癡 女人 想念 臭襪子味,聞到 similar 的 smell, 都會想吐. 分手後, 是去買 台北市專用垃圾袋, 把對方用過 且 不值錢, you know what i mean, 裝進垃圾袋, 交給大樓打掃的阿姨,  in addition, 有人 break up 搬走時, 帶走 窗簾 與 山海鏡.(pls google it to find out what it is) . 當然, 對方如果 送 較值錢的, 就留著慢慢用. 下ㄧ個工作不ㄧ定更好, 但下ㄧ個男人ㄧ定更好, 更有錢, 更帥, 更年輕, 體力更好, 技巧更好.

我最喜歡 方先生 的 詞 就是 這首 , 無法拒絕 mv 中 長頭髮, 像漫畫中 走出 的 男主角, ~ 希望 不要 有人 自戀 的 對號入座, y 就是 言承旭. as a process engineer, 我開的 spec 是很 tight.

青花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arrow
arrow

    維多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