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今天, 我才能從 " 尚達“ " suntekcs" 的失敗陰影中獲得光明, 其實 hbt 就像 施敏 書上 寫的 , vertical 的 device. bipolar 的 運作方式. 電子 與 電洞 同時跑, 當然快, 根本沒啥學問. si mos 作完 gate oxide, device 的特性 就差不多定了, 而 hbt 則是 epi 就定了. 

也許 這個業界, 只有我有資格寫這個題目, tsmc 和 umc 創造 巨大的財富, 讓多少不知量力 的人 眼紅, 才有 尚達 的 殞落. 多少工程師 的心血 成空. 告訴我, 那個 博士比 morris 賺更多錢, 那個 台大畢業生 比 老曹 更 會算計, 你們根本不配, 你們只是 二流半導廠出來的主管, 你們 只是 美國 三流大學 畢業的博士, 美國二流公司的研究員. 

那個 國家 像 臺灣 縱容 名嘴 拿不實資料 來打擊 上市公司. 

多少個夜晚, 我默默的加班, 只想 努力的實踐 我的 理念. 你們 只不過 是 仗 着 葉董 不懂工程, 而不斷吹噓 你們的功勞. 你們 連 tune 個 recipe 都有困難. 其實, 我是 拿跟 你們ㄧ樣 module 經理 的薪水, 哈哈, 捶心肝吧, 我 整整 小你們十歲. 而且 我半張股票 都沒認, 因為 我知道 尚達 的規模 被你們 膨脹, 不可能賺錢的. 如果 沒有 apple iphone, 整個 作 hbt 必定 賠錢. phemt 的 量多 都是 低階又小. 

mitsubishi transfer 的 hbt 製程 真的 很 robust. adi 測的vswr data , 我都看到了. hbt 的關鍵 在 hbt epi, 博達的 epi 很正常呀!adi 又不是白癡. 

again, sony 也不是 白癡, 不然, 幹嘛 在 尚達 的 fab 作 backend. 

如果 不是 你們 module 經理 的無能 與 貪婪 還有 品保最早的經理, rd 的經理, 無知 與 貪婪,  在加上 葉董 財務運作上的 重大遐疵. ~ 造成ㄧ場 大災難. 

而且, three-five 就是 cover 到 led, 虧你們還是 念工程的, 葉董 就是 太笨 才會 用你們 和 其教授. mitsubishi transfer 的 製程 和 cell 根本不用改, 看看 你們 rd 用的人 好了, 除了 魏博, 其他 根本無 用武之地, 葉董 竟然用 applied material 的 博士 作 rd 的頭, 她果然 不懂 技術, applied 是 機台廠商, 從來 沒作過 hbt 呀!人呆 看臉 就知. 真是 ㄧ場 災難. 

arrow
arrow

    維多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